close
前天是聊到以前發生過的事,昨天下午不知為何忽然聊到國文,進而

又聊到歷史、地理、理化…去了!呵呵~ 其中又以國文聊的最久,一

度還為了"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…"這段話以及"陋室銘"是誰講的而有所

爭論呢!後來則是討論起詩詞,不過有的詩詞我們老是搞不清楚是誰

寫的,後來肥妮拿出她以前郵購買的詩詞小卡冊出來後,才發現有些

以前教過的詩詞吶!真是令人懷念… 

在言談之間,老鼠常爆出一些笑話出來,像是把"門庭若市"及"門可羅雀"

給湊在一起,變成"門庭羅雀"哩!我跟肥妮可都笑翻了,然後她又三不

五時問一些怪問題讓我跟肥妮快哭笑不得囉!哈哈~~ 

不過最後老鼠有上網查了一下之前我們有所爭論的那二篇,第一個我

說對了…是孟子說的吶!呵呵~~想到老鼠說是文天祥我就覺得好笑…

另一個我們倒是想不起來… 不過看過肥妮的詩詞小卡的冊子,我是覺

得劉禹錫很熟悉,不過不是很確定就是了,結果答案真是他哩!呵呵~

國文以前是我最喜歡的科目吶!不過現在也已脫離學生生涯,所以就

沒啥接觸了…真的很懷念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i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